欧箭虹大使会见萨尔瓦多议会第一副议长卡耶哈斯
2021-08-27 06:12

  8月26日,欧箭虹大使拜会萨尔瓦多议会第一副议长卡耶哈斯,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立法机构交往等交换意见,我馆政务参赞黄琨宇等在座。

  欧大使祝贺卡耶哈斯履新,祝愿其在新的岗位取得更大成就。欧表示,前不久中萨迎来建交3周年。3年来,中萨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稳固,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中方援萨项目合作进展顺利。两国立法机构保持交往,友好合作不断发展。萨议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愿继续同萨方一道,密切高层交往,加强立法机构间交流,丰富拓宽合作渠道,推动双边关系走深走实。

  卡耶哈斯对萨中建交3周年表示祝贺,对萨中关系发展及取得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对中方无私提供新冠疫苗、支持萨方抗疫表示衷心感谢。卡说,发展对华关系是萨各界共识,当前萨国家图书馆、拉利伯塔德码头等中方援萨民生项目取得进展,成果将不断显现,为萨人民带来福祉。萨议会坚定恪守一中原则,愿深化两国立法机构友好交往,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萨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