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箭虹大使出席中国疫苗抵萨欢迎仪式
2021-07-27 07:57

  7月26日,萨尔瓦多政府采购中国国药疫苗由菜鸟网络承运抵萨。萨政府举行隆重接机仪式,卫生部长阿拉比、副部长迪亚斯,副外长米拉等赴机场迎接。欧箭虹大使出席仪式并致辞。

  欧大使表示,在布克尔总统领导下,萨抗疫取得积极成效,疫苗接种速度和接种率均名列全球前茅。中方愿继续为萨推进疫苗接种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这也体现了两国政府携手抗疫的坚定意志和两国人民守望相助的兄弟之情。

  欧大使表示,中国坚守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数量最多的国家。截至目前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5亿多剂新冠疫苗和原液,相当于全球总产量六分之一。中国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正式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疫苗库,中国将为该计划提供数亿剂疫苗,极大促进疫苗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极大推动全球疫苗分配工作。

  欧大使强调,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萨抗疫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为守护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撑起免疫保护伞。中方为萨提供疫苗不谋求地缘目标,不盘算经济利益,也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我们希望中国疫苗成为民众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成为“人民的疫苗”。

  阿拉比卫生部长代表萨政府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由衷感谢。阿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下,萨中抗疫合作取得重要成果,惠及萨广大人民。得益于中国等友好国家支持,萨疫苗接种顺利推进。国药疫苗是最早获得世卫组织许可投入紧急使用的疫苗之一,本批中国疫苗抵萨后,萨保有疫苗已可完成群体免疫目标。在布克尔总统坚强领导下,萨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接机仪式后,国药疫苗在萨军警护卫下运往萨国家生物制剂中心,并向全国接种中心配送。

  疫苗抵达后,萨总统府发布系列推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衷心感谢,表示正得益于良好双边关系,萨获得中方宝贵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抗疫取得积极成效。萨各大主流媒体积极报道中国疫苗抵萨,民众予以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