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箭虹大使在萨方采购第五批科兴疫苗迎接仪式上的简短致辞
2021-07-08 09:22

  尊敬的阿拉比卫生部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上午好!

  很高兴再次同阿拉比部长在这里共同迎接中国疫苗。本次科兴疫苗运抵,是迄今抵萨数量最多一批疫苗,充分体现出中方帮助萨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两国人民间深厚友谊。

  当前,新冠变异毒株入侵世界多国,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加快疫苗接种,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应对疫情最有效措施之一。中国在产能有限、自身需求巨大的情况下,已经向国际社会提供超过3.5亿剂次疫苗,包括向80多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中国还加入了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承诺首批提供1000万剂次疫苗。

  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斗争中,中萨两国始终站在一起,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萨疫苗合作取得重要成果,成为中萨互利友好合作的集中体现。这些疫苗将为萨夺取抗疫斗争最终胜利注入信心,增添助力。

  患难见真情。中萨携手抗疫,共渡难关,双边关系不断深化,人民感情日益深厚。中方始终秉持相互尊重主权、完全平等原则及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同萨方开展合作,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不夹杂私利,也不干涉内政。今年8月,两国将迎来建交3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愿同萨方携手一道,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双边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