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萨尔瓦多独立200周年暨“浙江省文化艺术月”盛大开幕
2021-07-17 06:10

  7月1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萨尔瓦多独立200周年暨“浙江省文化艺术月”线上活动盛大开幕,欧箭虹大使、萨文化部副部长普雷特斯以视频方式致开幕辞。

  欧大使宣布“浙江省文化艺术月”开幕,代表中国驻萨使馆,向浙江省文旅厅、萨文化部对文化月活动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感谢。欧大使表示,浙江素有“鱼米之乡”之称,是中华文明发源地之一,良渚遗址、活字印刷、杭州西湖、钱塘大潮驰名中外,丝织、剪纸、昆曲、青瓷等文化元素璀璨斑驳。省会杭州曾于2016年举办G20峰会,也是圣萨尔瓦多友好城市。艺术超越国界,本次活动期间中华文化的画卷将徐徐呈现在萨尔瓦多朋友们面前。

  欧大使指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萨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持续快速发展,人文交往可圈可点。中国北京、杭州同圣萨尔瓦多市结为友城,孔子学院在萨大落地挂牌,中方每年为萨提供45个政府全奖、百余名青年才俊赴华深造;天津民族乐团、深圳艺术团来萨访演,中国电影周、图片展次第举办。萨文化璀璨,风光秀丽,塞伦遗址、火山湖泊独树一帜,我们愿加强推介,让更多中国游客踏足萨尔瓦多这片热土。

  欧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萨尔瓦多独立200周年,下个月中萨即将迎来建交3周年,双边关系面临重要机遇和广阔前景。在新起点上,我们愿继续同萨方携手努力,深化互信,密切交往,加强合作,共同描绘中萨关系灿烂美好的明天。

  普雷特斯副部长代表萨政府向艺术月活动举行表示祝贺,向中国人民致以亲切问候,高度评价萨中关系发展成果。普表示,今年适逢萨独立20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中萨建交3周年。双方合作举办“中国浙江文化艺术月活动”,将有力促进两国人文交往,增进萨人民对中国文化艺术了解认识。萨中是好朋友、好伙伴,萨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为两国友好开辟新的前景。

  开幕辞后,浙江交响乐团《良渚》交响音乐会在萨主流媒体TVX电视台及我馆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拉开艺术月系列活动序幕。

  “浙江省文化艺术月”活动由中国驻萨尔瓦多使馆和萨尔瓦多文化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萨TVX电视台合作举办,主要安排如下:

  一、7月17日、18日下午3点(萨尔瓦多时间),播出浙江省交响乐团《良渚》交响音乐会

  二、7月21日起,举办浙江文化艺术线上图片展

  三、7月26日起,举办“云上泽国——良渚文明云展”

  敬请关注萨TVX电视台、Tigo 28频道、Claro 23频道和我馆社交媒体平台:

  Facebook@EmbajadaChinaSV

  Twitter@EmbajadaChinaSV

  Instagram@EmbajadaChinaS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