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箭虹大使出席中国疫苗抵萨欢迎仪式
2021-07-08 09:17

  7月7日,萨尔瓦多政府采购新一批中国科兴疫苗抵萨。萨政府举行高规格接机仪式,卫生部长阿拉比、副部长阿尔瓦伦加和迪亚斯,副外长米拉,总统府有关官员等赴机场迎接。欧箭虹大使出席仪式并致辞。

  欧大使表示,新冠变异毒株入侵世界多国,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加快疫苗接种,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应对疫情最有效措施之一。中国在产能有限、自身需求巨大情况下,已向国际社会提供超过3.5亿剂次疫苗,包括向80多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国出口疫苗。中国加入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首批将提供1000万剂疫苗。

  欧大使表示,在本次抗疫斗争中,中萨两国始终站在一起。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萨疫苗合作取得重要成果,成为中萨互利友好合作集中体现。中国为萨提供急需疫苗,为萨赢得抗疫斗争注入信心,增添助力。

  欧大使强调,中方始终秉持相互尊重主权、完全平等原则及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同萨方开展合作,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不夹杂私利,也不干涉内政。今年8月,两国将迎来建交3周年,愿同萨方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深化双边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阿拉比卫生部长就中国支持萨抗疫工作,提供宝贵疫苗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表示由衷感谢。阿表示,在两国元首关心推动下,中萨抗疫合作取得重要成果,惠及萨广大人民。得益于中国疫苗,萨疫苗保有量及接种率稳居地区国家首位,正向实现群体免疫稳步迈进。相信在中方大力支持下,在布克尔总统正确领导下,萨必将战胜疫情,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接机仪式后,本批中国疫苗在萨军警陆空护卫下运抵萨国家生物制剂中心,向全国各接种中心配送。

  布克尔总统在疫苗抵达前后分别发推并转推欧箭虹大使在接机仪式上的讲话,强调中方为萨抗疫提供大量急需疫苗,对中方予萨重要抗疫支持及双方相互尊重、开展合作致以衷心谢意。总统府发推表示,得益于良好双边关系,萨获得中方宝贵疫苗支持,代表萨人民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表示由衷感谢。

  《萨尔瓦多日报》、《图片新闻报》、《今日报》、《世界报》、《页面报》、TVX、ITV、TCS电视台、大视野传媒19频道、21频道等萨主流媒体积极报道中国疫苗抵萨,各界民众广泛关注、积极评价,感谢中国支持萨抗疫斗争,为接种中国疫苗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