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箭虹大使夫妇举办离任招待会
2022-12-09 12:45

    近日,中国驻萨尔瓦多使馆欧箭虹大使夫妇在大使官邸举办侨界辞行招待会。旅萨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及孔院代表共60余人出席招待会。欧箭虹大使及侨领、中资企业代表分别致辞。

大使回顾建交四年来中萨关系发展情况,表示萨尔瓦多同中国建交、坚决恪守“一中原则”是站在了历史的一边,也是站在了人民的一边。四年来,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多领域合作务实推进,人文交往方兴未艾,两国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守望相助,风月同天。

欧大使感谢在萨友人、华人华侨以及中资企业近年来对于中萨关系稳健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并表示,在萨中资企业攻坚克难,担当有为,踔厉奋发,扎实推进中萨经贸交流及合作项目,为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做出重要贡献。各侨团和孔院老师足履实地,辛勤付出,勇毅前行,心系中萨友好,充分发挥联结中萨的优势,克服疫情影响,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汇聚成传承中萨友谊、共建中萨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华侨总会会长陈克和、广东同乡会会长李兢一及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奚向阳分别代表旅萨华人华侨讲话。三位侨领高度评价欧大使在任内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所取得的卓越成绩,感谢欧大使长期以来对侨界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对欧大使夫妇即将离萨表示依依不舍。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讲述建交以来中萨发展的丰硕成果,表示将为中萨友好继续努力,推动两国民间及各领域向前发展。

中资企业代表周杰在讲话中表示,欧大使高度关注在萨中资企业及中方援萨项目发展,时刻把企业发展和项目进度放在心上。当企业和项目遇到困难的时候,欧大使总是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督促企业安全生产,在当地树立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

到场来宾热烈称赞欧大使及使馆团队在过去四年为促进两国友好和人民友谊所做贡献,对欧大使夫妇即将离萨表达依依惜别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