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拜会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
2022-12-15 00:38

2022年12月12日至13日,中国贸促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任鸿斌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访问萨尔瓦多。12日,任鸿斌会长拜会萨总统布克尔。萨政府对华合作牵头人卡里姆、我馆临时代办马宁等在座。

任鸿斌表示,今年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方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的新发展为包括萨尔瓦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新机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萨建交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贸促会愿与萨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深化两国企业务实合作搭建更多优质平台,推动中萨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布克尔总统再次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布表示,萨中经贸合作方兴未艾,欢迎来自农业、交通、金融、旅游等行业的中国企业来萨投资。中国贸促会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萨方将组织企业参加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等重要经贸活动,支持中国贸促会在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进一步提升萨中经贸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访萨期间,任鸿斌会长还先后同萨出口和投资促进局局长戈麦斯、旅游部长巴尔德斯、经济部长阿耶姆举行会谈,与萨出口和投资促进局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