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箭虹大使向萨尔瓦多国民议会议长卡斯特罗介绍我党二十大有关情况
2022-11-19 07:19

11月17日,欧箭虹大使会见萨尔瓦多国民议会议长卡斯特罗,介绍了我党二十大有关情况,并就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萨议会第一副议长卡列哈斯等萨中议员友好小组成员及我馆政务参赞马宁等在座。

    欧大使首先转交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致卡的感谢信,感谢其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致贺信。欧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了过去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中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大会最重要的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集体。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以此为契机,深化中萨两国各领域交往,加强同萨立法机构交流和人员往来,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卡斯特罗议长感谢栗战书委员长来信并当场宣读了感谢信译文,再次对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由衷祝贺。卡表示,我本人在2019年随布克尔总统访华时就对中国现代化建设印象深刻,十分钦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就,近年来使近1亿人脱贫,这为人类文明向前发展树立了榜样。萨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恪守一中原则,始终愿与中方一道,积极推动包括立法机构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为两国关系向前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