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大使出席使馆举办的在萨中资企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2022-11-08 08:43

2022年11月4日,作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一环,驻萨尔瓦多使馆组织召开在萨中资企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欧箭虹大使出席并讲话。使馆马宁参赞、姚明参赞及在萨主要中资企业代表参会。


欧大使在分享学习体会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萨中资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走出来”的中资企业,在学习过程中应着重把握三个方面,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是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是深刻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欧大使要求在萨中资企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投入本职工作。党员干部除了加强自身学习,还要带动身边的人学习,向萨民众宣介二十大精神,介绍改革开放及10年成就二十大的伟大作用和意义,让当地民众了解当代中国的巨大变革。最后,欧大使勉励大家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参会代表深入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想体会,表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萨中资企业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不断扩大双边合作,同萨人民一道共同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