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箭虹大使出席向萨尔瓦多第一夫人办公室及儿童和青少年全国委员会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交接仪式
2022-10-26 09:00

    10月25日,欧箭虹大使出席中国驻萨使馆向萨尔瓦多第一夫人办公室及儿童和青少年全国委员会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交接仪式,第一夫人办公室法律顾问里瓦斯、儿童和青少年全国委员会执行主任阿马亚及旅萨侨界代表参加活动。

    

    欧大使代表中国驻萨尔瓦多使馆及旅萨侨界对受灾民众表示慰问。欧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萨尔瓦多遭受飓风“朱丽叶”造成的伤害牵动着中国使馆和旅萨侨团的心。灾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积极支持萨方抢险救灾,向萨政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第一时间向受灾人民提供无私帮助。

    

    欧大使强调,长期以来,旅萨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面对灾情,侨团积极响应使馆号召,迅速行动,在短短几天内募集了灾区人民急需的婴幼儿用品及粮、油、衣物等生活基本物资,体现了在萨华侨华人对萨人民的热枕关心。

    欧大使表示,相信在布克尔总统的坚强领导和各方大力协助下,萨人民定将早日战胜灾情。同时,中萨人民一家亲的友好情谊必将在一次次的共渡难关中深耕厚植,两国关系也将不断行稳致远,迈上新台阶。

    阿马亚代表萨尔瓦多受灾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对中方无私援助和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阿表示,“朱丽叶”飓风在最近几周给萨带来了深重灾难,中国第一时间对萨伸出援手,救人民于水火。萨方筹集到的捐赠物资不仅将保障灾区青少年儿童的基本生活需求,更是对他们在这一极端条件下人权的尊重和保障。

    阿马亚强调,中方所捐物资将在第一时间送抵灾民手中。萨方诚挚感谢中国政府及人民手足相亲、雪中送炭,为助力灾区民众最终得以回归家园所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