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箭虹大使同萨内政部长比德加因共同出席中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交接仪式
2022-10-26 08:36

10月25日,中国政府就萨尔瓦多遭遇“朱丽叶”飓风灾害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交接仪式在萨内政部举行,欧箭虹大使、萨内政部长比德加因、副部长塞斯托尼、民防局长阿玛亚及总统府代表比亚尔塔等出席活动,欧大使和内政部长比德加因分别致辞。

        

欧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飓风灾害遇难者表示哀悼,向受灾民众表示慰问。欧大使表示,中萨是好朋友、好伙伴,新冠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天灾无情人有情,飓风侵袭萨境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向萨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为灾区人民抵御灾情、渡过难关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欧大使表示,相信在布克尔总统坚强领导下,萨人民将驱散灾情阴霾,早日重建家园。患难见真情,两国友好必将不断生根发芽,中萨友谊之树将茁壮成长,荫蔽两国和两国人民。

比德加因内政部长对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萨抢险救灾伸出援手表示由衷感谢。比表示,面对灾情,布克尔总统坚持执政为民,采取系列举措,缓解飓风影响。萨救灾工作得到中国等友好国家大力支持,中方援助雪中送炭,极大缓解民生急困,助力灾区民众渡过困难时期,早日重返家园。萨政府将全力推进灾后帮扶重建,确保中方援款购置的民生物资尽早送抵急需民众手中。

交接仪式后,欧大使和比德加因内政部长签署了交接证书。

萨官媒《萨尔瓦多日报》、总统府新闻秘书处以及新华社等媒体报道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