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箭虹大使出席萨尔瓦多“日落” 游乐园启用暨中方捐赠游乐设施交付仪式
2022-08-28 07:02

8月26日晚,萨尔瓦多政府在拉利伯塔德码头举行“日落”游乐园启用暨中方捐赠游乐设施交付仪式,总统布克尔、议长卡斯特罗、第一副议长加耶哈斯、萨旅游部长巴尔德斯、公共工程及交通部长罗德里格斯、外长希尔、经济部长哈耶姆、副外长米拉及会议员、中萨企业代表、当地民众人出席。欧箭虹大使应邀出席有关仪式并致辞。

欧箭虹大使祝贺“日落”游乐园顺利启用,感谢浙江省和杭州市政府对该项目的慷慨捐赠及中萨双方建设团队的辛勤劳动。欧大使表示,中方积极响应布克尔总统提出的“冲浪城市”战略,将拉利伯塔德码头建设项目作为首个援萨成套项目,浙江省和杭州市政府为该游乐园捐赠五大型游乐设施,为该地区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添砖加瓦,推动当地旅游业更快发展。

欧大使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萨虽隔海遥望,但共谋和平与发展把两国及人民紧密联结在一起。中萨建交四年来,在两国元首亲自关怀、亲自指挥下,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多领域合作不断开展。中方高度赞赏萨尔瓦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中方愿与萨方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布克尔总统在致辞中指出,“日落”游乐园设施和附近正在建设的拉利伯塔德码头是萨政府“冲浪城市”战略的一部分,均来自中国无偿援助,系2019年布访华成果之一,萨方感谢中国政府真诚无私帮助。布表示,“冲浪城市”一期为本届政府经济民生领域拳头项目,政府累计投资近4亿美元用于完善相关基建配套设施,为本地区创造就业岗位,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极大促进当地旅游发展,为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布表示,萨向全世界敞开大门,愿与更多国家交朋友,成为贸易、政治和外交合作伙伴,我们唯一要求的是尊重。中国同萨开展合作无任何附加条件,不通过援助对萨施压,不干涉萨内政,这点很重要。

仪式结束后,欧大使与布克尔总统一同参观游乐设施。

萨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大量报道,网友纷纷留言感谢中方提供援助,盛赞两国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