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萨尔瓦多使馆举行庆祝中萨建交四周年招待会
2022-08-21 10:01

2022年8月19日晚,中国驻萨尔瓦多使馆在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庆祝中萨建交四周年招待会。萨尔瓦多副总统乌略亚、国民议会议长兼萨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卡斯特罗、议会第一副议长加耶哈斯、经济部长哈耶姆、旅游部长巴尔德斯、文化部长玛丽安、卫生部副部长阿尔瓦莱戈、迪亚斯、副外长米拉等政要,各国驻萨使节、国际组织负责人、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人出席。

欧箭虹大使热烈祝贺中萨建交四周年。欧大使表示,四年前,萨尔瓦多顺应历史大潮,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同180个国家一道,站到了公道正义一边。中萨建交四年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怀、亲自指挥下,双边关系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两国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共渡粮食供应危机,守望相助,风月同天。两国虽建交时间不长,但已然成为真朋友、好朋友。

欧大使表示,中萨建交四年来,两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积极探索相应的国与国相处之道,中萨已成为不同规模、不同制度、不同发展阶段国家之间和平相处、互利共赢的典范。站在中萨建交四周年的新起点上,两国关系面临广阔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始终同萨方并肩携手,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助力中萨友谊长成参天大树,泽被当代,荫庇后世,不断为两国和两国人民造福!

萨副总统乌略亚表示,萨中建交这四年对两国关系很重要,意义非凡,值得庆贺。萨方确认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与其他180个国家一道长期坚持该立场。

乌表示,萨中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人民自决基础上,萨方高度赞赏并感谢中方对萨不附带任何条件的援助及抗疫支持。国家图书馆、国家体育场、拉利伯塔德码头、伊洛潘戈湖供水等项目正有序开展,这些项目是布克尔总统访华的重要成果,建成后将极大促进萨社会、经济、文化、体育及生态领域发展,改善民生福祉。

招待会现场举办了汉服展示活动,播放“中国节奏”等庆祝中萨建交系列活动宣传片及展示中国各领域发展成就视频。

来宾们对中萨建交四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积极评价四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祝愿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