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箭虹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提供萨尔瓦多紧急粮食援助接收仪式
2022-08-05 01:11

8月3日,中方紧急援萨小麦粉运抵萨尔瓦多,萨尔瓦多政府第一时间在阿卡胡特拉港卸货码头举行物资接收仪式,萨农业部长帕拉达、萨总统府中方援萨合作项目协调员雷蒙德等赴港口迎接。欧箭虹大使偕使馆有关人员出席交接仪式并致辞。

欧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此次粮援顺利运抵。欧大使表示,当前世界面临复杂形势,确保粮食安全与农资供应成为各国面临的当务之急。中国政府对萨政府及人民所处困境感同身受,应萨方要求,克服自身困难,向萨紧急提供一批小麦粉,充分体现了中方践行两国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承诺。希望中方此次提供的紧急粮援,同此前在抗击新冠疫情最关键时刻提供疫苗和医疗物资援助一样,成为中萨两国人民友好互助的又一里程碑。

欧大使表示,“交得其道,千里同好。”中萨建交近4年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擘画下,中萨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日益深化,合作成果次第花开,人文交流持续扩大,中萨友谊为萨尔瓦多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萨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两国在彼此核心利益上相互支持。中萨虽建交时间不长,已然成为心手相连、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

帕拉达农业部长代表布克尔总统、萨人民,向兄弟般的中国政府及人民表示感谢。帕表示,中方此次雪中送炭,将缓解萨政府燃眉之急,造福广大萨人民,必将进一步拉紧中萨友谊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