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箭虹大使出席萨尔瓦多大学孔子学院首届中文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2022-06-14 09:21

6月10日,欧箭虹大使出席萨尔瓦多大学孔子学院首届中文演讲比赛颁奖仪式,向优胜者颁奖并致辞。萨大代校长阿库纳加、副校长金塔尼亚、孔院中方院长王金龙、萨方院长艾尔南德斯及萨尔瓦多大学、孔院教师、当地智库媒体代表等70余人出席活动。

阿库纳加代校长祝贺孔院首届中文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阿表示,萨大孔院成立3年来,影响力不断增强,注册学生稳步增加,疫情期间云端教学,形成浓厚中文学习氛围,在萨掀起阵阵中国热。孔院举办“中萨人文对话”、“中国文化讲座”、“短视频大赛”等活动,有力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为促进中萨学术人文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萨大愿继续支持孔院工作,助力孔院发展,为密切两国人文交往作出贡献。

欧大使对汉语比赛优胜者表示祝贺。欧大使表示,2019年中国西南科技大学和萨尔瓦多大学合作共建萨大孔院,开启两国语言文化交流先河。3年多来,在萨大大力支持,双方院长不懈努力,教师团队勤勉教学下,萨大孔院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成为汉语学习、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平台,为两国友好培养了大批掌握语言、熟悉文化的青年使者,助力打牢双边民意基础。


欧大使表示,汉语是全球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全世界汉语学习总人数超过4500万人。学习汉语既是对古老历史的传承,也是对当今潮流的把握,更是掌控开启未来的钥匙。

欧大使表示,中萨将于今年8月迎来建交4周年,勉励在座学生代表勤勉学习,只争朝夕,实现人生梦想,投身中萨友好,为促进两国关系和各领域交往添砖加瓦。


今年5月,萨大孔院举行萨首届中文演讲比赛,以中国发展、中萨友好为主题,活动最终决出优胜者30名。萨大孔院、我馆社交媒体播出获奖者演讲视频,反响热烈。活动结束后,欧大使接受了萨尔瓦多大学电视台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