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与融通”中国当代艺术展在萨尔瓦多首都隆重开幕
2023-04-02 09:05

    2023年3月31日,中萨建交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跨越与融通”中国当代艺术展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市萨拉鲁埃国家展览馆隆重开幕。张艳辉大使和萨文化部长普雷特兹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萨总统府、立法大会、有关部委、新闻媒体和旅萨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孔子学院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


    张大使祝贺艺术展成功开幕并表示,中萨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文化交往取得重要成果。文化艺术能拉近两国人民距离,是增进了解、巩固友好重要方式。本次艺术展拉开两国建交系列庆祝活动序幕,适逢萨圣周假期,相信将为萨民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普雷特兹部长祝贺艺术展成功举办,感谢中方为萨带来高水准艺术作品,高度评价建交5年来两国关系和文化交流取得的积极成果,强调本次活动是在萨举办的首个中国当代艺术展,参展作品形式多样、意境深远,蕴含深刻人文思考和高度艺术价值。萨方愿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文合作,增进人民友好,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萨总统府新闻国秘处、官媒《萨尔瓦多日报》、电视新闻10频道、大视野新闻集团和新华社等媒体报道本次艺术展开幕式并进行现场采访。

    本次展览由萨尔瓦多文化部、中国驻萨使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共展出17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绘画、雕塑、影像等作品28件,展期至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