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萨尔瓦多使馆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
2023-01-27 22:00

    2023年1月27日,驻萨尔瓦多大使张艳辉举办农历兔年新春招待会。旅萨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孔院教师、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等300人欢聚一堂,共庆兔年春节。

    张大使向旅萨同胞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张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发展奋进的关键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北京成功举办冬奥,成为全球首个双奥城。中国经济总量突破120万亿元,综合国力又上新台阶。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国产大飞机C919正式交付。中国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并自今年1月8日调整防控措施,为中萨人员和经贸往来创造更多便利条件。

    张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中萨关系硕果累累的丰收年。习近平主席同布克尔总统互致国庆贺信。栗战书委员长同卡斯特罗议长视频会晤。中萨贸易额近19亿美元,逆势增长10%。两国宣布将开启自贸谈判。拉利伯塔德码头、国家图书馆等中国援萨项目取得积极进展。近90名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顺利赴华深造。

    张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旅萨侨胞收获满满的祥和年。旅萨侨胞立足当地,勤勉创业,事业喜获新发展;侨胞慷慨解囊,支援救灾,得到当地民众一致赞誉。中资企业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扎实推进合作项目,为中萨友好添砖加瓦。孔院教师发挥聪明才智,汉语教学搞得有声有色,推动汉语热不断升温。   

    张大使最后表示,兔代表着机智敏捷、善良美好。相信今年中萨两国都将迎来快速发展,双边关系定能比去年发展得更快。祝愿旅萨侨胞兔年收获更多,新年幸福满满!

    致辞后,张大使和侨领一道为醒狮点睛。旅萨侨胞和孔院教师尽展才艺,舞狮表演、传统越剧歌舞《红红火火中国年》等节目精彩纷呈,欢快热烈,年味十足赢得观众热烈掌声、阵阵喝彩,现场氛围喜庆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