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箭虹大使出席厦门市与萨尔瓦多梅塔潘市友好交流视频会
2022-05-11 09:20

    5月9日,厦门市同萨尔瓦多梅塔潘市以线上方式举行市际友好交流会,厦门市外办主任张权、市友协副会长林娜、梅塔潘市长佩拉萨、欧箭虹大使出席并致辞。

    佩介绍梅市基本情况,表示很荣幸出席视频会,对厦门市精心组织会议以及使馆对推动两市友好交往表示衷心感谢。佩表示,中国是世界性大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梅塔潘市对与厦门结好并开展交流合作充满热切期待。梅市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希望学习中国经验,热烈欢迎中方企业来梅投资建厂,实现共赢发展,梅市政府愿全力予以支持和协助。

    张权主任简要介绍了厦门市基本情况,表示厦门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令人瞩目的历史巨变。梅塔潘作为萨边境城市,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非常期待拓展与梅市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未来两市可在政府间交流、商贸合作、人文交流三个方面展开合作,深化中萨地方合作,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欧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萨于2018年建交,建交时间虽不长,但新朋友迅速成为好伙伴。此次视频交流会是两地友好合作与良好友谊的发端,也是中萨地方交往又一重要成果。厦门和梅塔潘虽相距遥远,但友谊为桥,合作为路,希望两地合作跨越山海,行稳致远,成为中萨地方交往又一靓丽篇章,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中国驻萨尔瓦多使馆愿为两市友好合作与交流提供支持与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