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萨尔瓦多使馆举行升旗揭牌仪式
2022-04-16 23:42

4月15日,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在新启用的使馆办公楼举行升旗和揭牌仪式。使馆全体馆员、旅萨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孔子学院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活动。

当天上午,碧空如洗、惠风和畅。欧箭虹大使、全体馆员及来宾在使馆举行升国旗仪式,并高唱国歌。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高亢激昂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心潮澎湃,场面庄重热烈。随后,欧大使为使馆揭牌,标志着中国驻萨尔瓦多使馆办公楼正式启用。

欧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萨建交3年多来,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合作屡创新高,人文交往方兴未艾,援助合作积极进展。两国元首多次互致信函,引领中萨关系稳步前进。萨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两国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领域相互支持,为双边关系走深走实打牢政治基础。广大旅萨侨胞、中资机构和企业坚定奉行一中原则,旗帜鲜明反对“台独”、“港独”,支持两岸关系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新冠疫情以来,大家积极捐款捐物,驰援国内抗疫斗争,助力萨抗击新冠疫情和自然灾害,展现了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回馈当地社会的良好形象,为增进中萨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欧大使代表使馆全体同志对广大旅萨侨胞、中资机构和企业积极支持中萨友好关系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和艰辛努力表示由衷敬佩,对一直以来给予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使馆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是旅萨中资机构、企业和华侨华人的共同家园。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全力做好维护权益、汇聚侨心、发挥合力等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来宾们对使馆领事办公区和对外接待大厅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