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辉大使和萨尔瓦多农业部长共同考察调研
2023-05-27 11:38

    

2023年5月26日,张艳辉大使和萨尔瓦多农业部长瓜尔达多走访萨国家农业学院、农业转型研究所、城市福利和机会中心,调研萨农林技术中心、林业发展中心,并考察多个在建农业项目。随后,张大使和瓜尔达多农业部长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

    

张大使表示,在布克尔总统亲自关心、瓜尔达多农业部长大力推动下,萨农业运行态势良好,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人民群众切实受益。在两国元首指引规划下,中萨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今年中萨将共同庆祝建交5周年,农业是两国重要合作领域,期待中萨双方农业合作不断深化,形成更多务实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瓜尔达多感谢张大使应邀考察调研。瓜表示,在布克尔总统坚强领导下,萨国家发展走上正确道路,农业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萨中是好朋友、好伙伴,感谢中国为萨国家发展提供真诚帮助。中国是农业大国,农科实力处于世界前列。萨方希望学习中国经验,引进先进技术,推动萨中农业合作不断深化,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动力。